close

聽說Andrew Jones轉戰ELAC,所被賦予的重要任務就是要打造一對讓普羅大眾買得起、而且大家都會喜歡的喇叭,所以就催生了Elac Debut系列喇叭的誕生了~

說到Andrew Jones,我想音響迷應該對他不陌生吧,之前曾任職於各大音響廠、例如Infinity, KEF, Pioneer, 到現在的ELAC...他的音響履歷可是十分豐富,尤其是他擔任Pioneer的CTO時,擦亮了TAD這個High-End的金字招牌,也造就很許多經典的喇叭~像TAD的reference 系列等等。知道他要幫ELAC推出新喇叭時、我就一直引頸期盼著,終於等到它上市了、當然馬上就入手一對入門的B5來聽聽

 

終於入手B5一對了,外箱有特別強調 by Andrew Jones

開箱囉~來個正面照,說老實話、原本以為這平價喇叭的箱體應該不怎麼樣,不過沒想到它的質感還不錯、是有光澤感的髮絲紋箱體

來個背面照~ 純銅鍍金端子,很有質感

高音雖然被金屬網照罩住,但還是看得出來是一個淺號角的設計

5.25"的低音單體,可以推出46Hz的低音~ 喜歡低音的朋友們有福了

說到Andrew Jones~我手邊剛好有他在Pioneer時代創作的一個小喇叭S-CN301-LT,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對喇叭~ 

兩個喇叭放在一起比對一下~似乎味道那麼一點相似,高音也是淺號角的設計

馬上來試聽一下,B5有很漂亮的中頻、音場很明顯、聲音的定位也非常準,聲音感覺不到是從喇叭出來的。很適合聽人聲、以及爵士類的音樂,流行樂也可以表現得很好、聽久了也不會不舒服。低頻夠、我覺得也很適合當劇院主喇叭。喇叭外型設計感也不錯,很適合現代化的客廳擺設,我覺得B5以這個價位來說、Andrew完全達到ELAC賦予他的任務、算是一個全方位的喇叭,很值得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